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1月13日铝早评

  隔夜伦铝收涨,沪铝夜盘小幅回落。宏观方面,目前市场预计美国、欧央行1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较高,美国2019年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量略不及预期,不过此前的ADP就业数据较好,市场多数观点仍认为当前美国就业形势较好。刘鹤将于1月13日-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将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美贸易局势进一步缓和。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持平前值,无锡、佛山地区在累库,交易所库存在缓慢抬升,电解铝还是处在累库的周期中。原料端氧化铝价格近期温和回升,目前三网均价在2418附近,不过后期价格反弹空间不看高。从下游各铝加工材的价格可以看出,近期下游消费情况尚可,不过多数地区铝棒加工费上周有所回落,华南地区的铝棒消费仍不理想。

  操作上,近期沪铝以震荡态势为主,短期宏观面略有缓和,但铝价中期走势仍不看好,主要在于铝基本面偏空,累库利空铝锭现货价格,后期随着下游加工企业备货结束节前料将维持出库缓慢,且近期云南神火、云铝溢鑫开始投产,12月产量增速已经同比转正,高利润背景下上半年电解铝投产进度或将逐渐加快,电解铝供给压力渐趋凸显。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