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新湖期货:2月3日铝早评

  受国内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外盘金属重挫,伦交所三月期铝价下跌4%。节后受疫情影响短期国内铝价难免大幅下挫。一方面疫情对短期国内经济负面影响较大,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另一方面,疫情影响下游企业开工普遍延迟,因此节后下游铝加工企业开工率不会如期回升。不过新投及复产也会受疫情影响而推迟,也可以预见,疫情对交通运输的负面影响也非常明显,铝锭铝棒的很难及时发运至消费地,节后库存仍维持在相对低位,库存压力暂有限,不过累库周期也将延长。短期铝价受疫情负面影响而下跌,操作上建议暂偏空为主,但不建议过度悲观。考虑到疫情过后消费恢复,价格大跌后有反弹的机会。

(责任编辑:盈盈)

孙匡文
职位:新湖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孙匡文,北京交通大学企业管理硕士,现任新湖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研发总监,执业资格认证号F3007423。2010年开始从事有色金属研究,对铝品种有深入研究,熟悉上下游产业链。多次深入调研业内企业,对基本面有准确把握。...[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新湖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