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日评:25日铝价料横盘整理,稍微偏弱

  2月24日cnal.com综合市场分析快讯:今日长江有色铝均价跌100报13420,南海有色铝均价跌130报13730;沪铝现货月合约2003开盘13575,最高13575,最低13450,收报13495,跌80或0.59%;截止发稿,伦铝电3报1700.00,美元指数报99.60。


  消息面:


  1、【央行:近期还要动态调整定向降准的政策】国新办就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表示,目前已经有近千家企业已经获得了专项再贷款。我们还要充分利用好普惠性的货币政策工具,近期还要动态调整定向降准的政策。同时更加充分的发挥好政策性金融的作用,人民银行会更大力度的支持三家政策性银行继续发挥作用。当前的我国货币政策的政策空间和政策工具是充足的。


  2、国家发展改革委22日印发通知,明确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通知明确,自2月1日至6月30日,阶段性降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用电成本。电网企业在计收上述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实施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提前执行淡季天然气价格政策。


  经测算,此次降电价政策惠及用户约5000万户,涉及用电量约3.2万亿千瓦时,约占全部工商业用户电量的四分之三,目前平均电价每千瓦时约0.667元,按5%的降幅测算,每千瓦时可降低3.3分,预计2~6月份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440亿元。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初步测算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150亿元。两项政策合计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590亿元。


  3、【期货收盘 燃油大跌5.3%】国内商品期货收盘,燃油大跌5.3%,原油跌超3%,橡胶、锰硅、NR、郑棉等跌逾2%,豆粕、菜籽、豆二、棉纱、沥青等跌超1%;沪金大涨2.47%,尿素、鸡蛋涨逾1%,粳米、沪银、沪锡等小幅上涨。


  明日铝价分析:


  国内盘期货市场有色、化工品不同程度走低,沪铝跌至节后低点,反弹乏力。短期上游库存继续累积,下游逐步复工,但终端需求恢复缓慢,市场仍将呈现短期供应宽松局面。明日铝价料横盘整理稍微偏弱,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有色宝日评 横盘整理 稍微偏弱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