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短期有色向下弹性不大,但不宜盲目乐观

  铜

  行业要闻:

  1. 【艾芬豪Kakula铜矿计划于2012年第三季度投产】上海金属网讯:艾芬豪矿业公司表示,其Kakula铜矿项目的进展仍在继续,计划于2021年第三季度投产。Kakula铜矿是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DRC) Kamoa-Kakula的多个矿区中的第一个。该公司表示该矿最初的加工厂能力已从每年300万吨增加到每年380万吨。艾芬豪还表示,需要更多工人来建立约150万吨高品位矿石的生产前库存,以及准备70万吨铜品位在1%至3%之间的材料。

  2. 【自由港:计划将黄金和铜销量提高30-40%】自由港(Freeport-McMoRan)周一发布声明宣布,计划将铜和黄金的销量提高30-40%,且铜业务的单位净现金成本将减少25%至1.3美元/磅。此前,公司在四季度报告中称,预计2020年的铜销量将达到35亿磅,黄金销量将达到80万盅司,钼销量将达到8800万磅。到2021年,铜销量将增至43亿磅,黄金销量将达到140万盅司。声明称,公司将继续专注于提高其位于印度Papua地下矿区的产量,而位于Arizona的Lone Star项目即将竣工,计划在今年完成。

  小结:昨日铜价修复性反弹,主力回升至44500一带。基本面变化:1)精炼铜社库涨至近50万吨,显性库存峰值预计在3月中旬体现;2)周度TC维持高位,铜精矿短期供给宽松;3)2月精炼铜产量下降,3月机构统计将会回复。价格运行逻辑:铜价回落至2017年以来的底部5400-5500美金后,向下弹性很小。但短期仍不宜过度乐观,欧美地区疫情发展未到峰值,市场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有担忧,国内库存也未到拐点,铜价短期难有趋势性上行。上周推荐的轻仓沽空策略止盈离场后,思路转多,远月虚值看涨期权持有,期货多头建议暂时等待。

  铝

  行业要闻:

  1. 【中建铝河南公司全面复工】中建铝河南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紧盯公司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强化生产任务的完成是河南公司生存之根本,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按照总部部署,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河南公司努力做好复工准备工作,积极与属地政府对接,成为东杨工业园区最早复产的企业之一。截止到3月7日,中建铝河南公司生产铝模5500平方,抛丸301吨。日产已达去年最好日均水平。(有色报)

  2. 【工信部:2019年有色金属行业效益延续下滑走势】工信部消息,2019年有色金属行业价格持续震荡回落,行业效益延续下滑走势。规上有色企业营业收入60042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高于工业平均值2.6个百分点。利润总额1578亿元,同比下降6.5%,其中,矿山行业利润301亿元,同比下降28.4%。2020年,全行业将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严控电解铝产能、化解重点行业过剩风险,巩固改革成果。

  小结:铝价昨日向上修复至万三附近。基本面变化:1)氧化铝价格维持在偏高的位置,我们仍认为上涨幅度有限,电解铝利润受到明显挤压,部分产能转为亏损;2)电解铝显性库存继续上行,库存峰值预计将于月内中下旬出现;3)行业利润的压缩尚未影响到新产能的投放,年内供给释放的预期依然强烈,压制远期价格。价格运行逻辑:铝价上下空间都较为有限,下方已经触及行业成本线,向下弹性很小,远期虽有消费改善的预期,但高库存和产量释放压制反弹高度,预计短期价格仍以弱震荡为主,投机者保持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