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长江期货:3月17日铝早评

  【盘面】隔夜LME铝收价格下跌。3月16日全国铝锭社会库存165.6万吨,环比增加9.5万吨,增速变缓。氧化铝端,三门峡东方希望铝业矿石供应增加,恢复两条氧化铝产线,产能约100万吨/年,目前运行总产能为200万吨/年。电解铝端,氧化铝价格反弹至2600元/吨附近,以现金成本计算,大部分电解铝企业已处于亏损状态,但是目前铝厂还没有出现减产意愿,且新增产能按计划投放,云铝鹤庆溢鑫铝业有限公司二期21万吨正式通电启动,计划一季度全部投产,目前一期运行产能22万吨。下游需求复苏仍然缓慢,下游加工企业 80%以上复工,但由疫情影响,大多数铝加工企业备货意愿不强,持观望为主。

  【操作】铝价易跌难涨,可能还有小幅下跌空间,保值企业可考虑逢低建立适量多头仓位。

(责任编辑:简儿)

吴灏德
职位:长江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长江期货有色金属产业研究员,秉承“为投资者的资产保值增值”的使命,擅长将品种基本面和技术面结合对品种进行深入分析,对行情节奏有较准确的把握,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丰富、可靠的单边及套利策略,曾多次为大型生产企业设计套保方案。...[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长江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