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海外金属再度大跌,国内基本面并不悲观

  铜

  行业要闻:

  1. 【秘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全国性停产2周】上海金属网讯:秘鲁政府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遏制COVID-19的发展。政府限制在秘鲁境内旅行,并要求公民除了杂货店、银行和医疗机构外留在家中。根据这项声明,秘鲁Yauricocha矿的采矿作业已被暂停。紧急状态今天生效,将持续15天。如果政府在未来几天内宣布进一步灵活经营矿区,Sierra Metals打算在政府解除紧急状态或更早的时候恢复该矿的正常生产。秘鲁有250万吨铜(占比全球12%),150万吨锌(占比全球11%),全国性停产2周,大概影响10万吨铜,5万吨锌的生产。

  2. 【受疫情影响,英美集团放缓秘鲁铜矿项目建设】全球化矿产商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周二表示,已经放缓位于秘鲁的Quellaveco铜矿项目建设工作,因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要求人们留在家里并进行自我隔离,紧急状态将持续15天。

  3.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库存增加23%】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库存增加23%,主要因亚洲铜流入。

  小结:昨日铜价继续下挫,夜间伦铜一度逼近5100美金关口。基本面变化:1)精炼铜社库小幅下降,下游及终端消费的复苏逐渐显现;2)周度TC小幅上涨,但空间有限,3月精炼铜产量预计将恢复正常,铜精矿的采购有望增加;3)智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警惕海外矿产国的疫情发酵情况,供给侧的影响尚未在盘面上体现。价格运行逻辑:短期海外风险仍是价格最主要的影响因素,但沪铜基本面并不坏,库存小幅下降或预示峰值已现,二季度内需反弹的预期仍在,海外矿产地疫情风险对价格有潜在利多,我们认为对铜价不宜过度悲观,建议继续持有看涨期权多单,期货单边操作暂时观望。

  铝

  行业要闻:

  1. 【上期所多种期货交割手续费标准暂调整为0】上期所:自2020年4月10日起至2021年1月8日:铜、铝、锌、铅、镍、锡、螺纹钢、线材、热轧卷板、不锈钢、黄金、白银、天然橡胶、纸浆、燃料油、石油沥青期货交割手续费标准暂调整为0(含期货转现货和标准仓单转让等通过交易所结算并按交割标准收取手续费的业务)。

  2. 【俄铝宣布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生产正常和员工健康】上海金属网讯:3月16日俄铝发布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预防措施的声明,从3月17日开始,公司总部员工和所有不参与生产过程的员工将在家办公。公司建议员工在疫情期间不要参加公共活动以及到不必要的公共场所。目前在出差的员工需尽快返回,所有新的商务旅行也被暂停。只有参与生产过程的员工将继续在生产现场工作。同时公司在尽一切可能确保生产现场的员工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生产现场讲采取消毒措施。

  小结:沪铝昨日震荡走弱,伦铝夜间继续下挫,底部再次下探。基本面变化:1)原料价格停止上行,随着铝价下降,部分产能运行于完全成本之下;2)电解铝显性库存继续上行,且增速较快,库存峰值仍需等待;3)疫情和亏损尚未影响到新产能的投放,二季度之后产量释放将更明显。价格运行逻辑:铝价受宏观情绪影响相对较小,跌破行业成本线后,向下动力不足,且二季度消费复苏的预期也支撑价格,预计周内延续弱震荡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