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13周铝周报:减产产能增加,铝价止跌企稳

  电解铝减产产能持续增加,库存或将迎来拐点。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窄幅整荡的走势,主力2005合约收于11740元,周下跌255元。

  技术上,沪铝连续下跌的势头有所缓解,这主要是由于全球多国出台较大力度的经济刺激政策,市场恐慌情绪大幅缓解。

  2.影响因素及分析

  周四G20峰会正式闭幕,峰会公报显示,二十国集团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以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之前美联储启动无限量QE,美国政府通过2万亿经济刺激法案,海外市场上的流动性风险已经大幅缓解。

  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央行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宣布降低基准存款利率。根据经验,央行在周五晚上或双休日时宣布的概率比较高。在经济受到冲击,全球多个国家纷纷下调利率的情况下,我国央行也下调利率的概率是比较高的。

  鲍威尔称,目前美国的当务之急是控制住新冠疫情。同时,他也表明,美国可能已陷入衰退,预计下半年经济会复苏,但取决于控制疫情的进展。

  本周,海外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肆虐,美国新增确诊人数大幅增加。疫情对全球铝产业链的影响也在不断扩大,Aluar铝业、海德鲁、力拓等铝企都有不同程度的减产。

  本周,氧化铝价格进一步回落,目前河南氧化铝平均价为2429元/吨,较上周下降了161元,此次氧化铝价格大幅下降属于补跌行情。另外,尽管本周氧化铝价格跌幅较大,但电解铝冶炼依旧处于大幅亏损的状态。

  目前,几乎所有的电解铝企业都处于亏损的状态,只是由于不同地区成本不一样,导致亏损幅度有所差别。据阿拉丁统计,截止至3月23日,全国电解铝企业累计减产34万吨,并且预计减产规模将继续扩大。

  本周社会电解铝库存合计164.3万吨,较上周四增加0.7万吨,库存仍在增加,但累库速度大幅放缓。往年电解铝社会库存的拐点在3月中下旬时出现,而今年疫情导致消费需求下滑,加工企业开工推迟,预计库存拐点可能在4月初。

  3.结论及策略

  目前电解铝企业已累计减产34万吨,社会库存虽然还在增加,但增速已大幅下降,并且预计拐点可能会出现在4月初。

  因为各国出台的较大力度的经济刺激政策,铝价止跌企稳。随着下游需求恢复,库存慢慢下降,沪铝或存在一波反弹行情。(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