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供应受损,铜价支撑增强

  周二中国公布3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2,非制造业PMI为52.3,环比2月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不过经济恢复过程较温和,后期还将受到出口的影响,对于PMI的持续回升并不过分乐观。中央决定再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定向降准,加大扶持力度。特朗普提议进行2万亿的基建投资。另外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80万,美国持续高增长,但意大利和德国出现增长放缓势头,观察是否隔离体现效果。我们认为疫情控制是决定金融市场中长期预期的主要因素,如果现有防控措施已体现效果,则可以对解除隔离的日期做出预期,金融市场才有可能开始评估疫情损失和重建预期,因此密切关注欧洲疫情是否出现拐点。原油方面,沙特通知将在4月增产,美俄通话表示关注油价,但还未见进一步措施,但如果沙特维持增产,过剩将无法避免,更难指望俄国独自减产。当前现货过剩缺乏存储能力将继续施压价格。

  基金属略有上涨,锌和铜涨势较为积极,伦铜升至4900美元上方。消息面,周末爱尔兰和玻利维亚的大型锌矿因疫情被要求停产,对锌价带来支撑。由于南半球疫情仍在恶化中,智利、秘鲁、刚果等国矿山关停的风险越来越大。而国内因海外废铜生产停顿以及船运大大减少,进口受阻,废铜供应极端紧张,低氧杆与无氧杆价差收窄,替代效应明显。昨天铜价大涨,废铜涨幅更大,废铜紧张的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另外市场对降税的预期及对因进口受阻造成国内现货将逐步紧张的预期令炼厂和贸易商惜售挺升水,现货市场供应偏紧。总之,欧洲疫情控制形势向好,基建投资、矿山干扰以及国内供应偏紧等多种因素造成铜价上涨,沪铜比价提高,现货升水扩大。价格略有支撑。二季度宏观经济严重衰退以及需求下滑的预期与供应减少进行平衡,目前暂时难以判断。但国内处于供需两弱的情况,现货升水走高,体现支撑逐步增强,价格可能略有反弹。建议仍以控风险为主,即买即用,不急于判断底部。今日39600-39300。

  股市:美股回落,疫情恶化,经济衰退担忧主导

  原油:回落,现货过剩压力大,关注大国博弈

  美元;回落,美疫情恶化,与避险需求再平衡

  铜:39600-39300,供应受阻风险大,国内炼厂挺价,现货支撑渐强,宏观风险仍大,整体低位震荡

  铝:11600-11500,海外需求严重恶化,国内成本区支撑,但库存仍高,还需要更积极减产才能稳定

  锌:15300-15100,海外矿山减产,但需求恶化,持续推动力不强,低位震荡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