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32周铝周报:升水收窄,铝价或将维持震荡

  出口表现依旧不佳,下游需求减弱,但库存仍处于低位。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主力2009合约收于14555元,周下跌130元。

  沪铝突破前高的压力线后,于压力位上方窄幅震荡,走势依旧比较强劲。

  2.影响因素及分析

  据海关总署统计,7月中国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37.3万吨,同比减少23.3%,环比增加5.5%。今年前7个月中国未锻轧铝及铝材累计出口273.9万吨,同比减少21.0%。铝出口这部分维持了较差的表现,因为海外需求不佳。

  周五,国内铝棒加工费略有回升,目前南储铝棒加工费大约为390元/吨,较上周增加约90元,但整体而言,铝棒加工费依旧处于低位。据了解,北方地区铝杆生产企业已经出现减产或停产的情况。周四,三地区6063铝棒库存合计6.9万吨,环比增加0.1万吨。

  周四电解铝社会库存合计66.7万吨,环比增加1万吨,继续小幅增加。虽然目前还无法确定库存的拐点是否已经出现,但可以确定的是,库存大幅下跌的情况大概率难以再出现。周四LME铝库存合计163.2万吨,环比减少1.1万吨。

  近期,现货A00铝锭现货升贴水持续收窄,目前仅升水10元至升水50元。中间商接货尚可,但下游接货意愿不佳。另外,沪铝期货合约间价差也在收缩,目前隔一个月合约间价差大约为130元。

  上周,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货币政策整体仍保持宽松的大基调,但边际刺激力度大概率会下降。同时,会议要求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做好民生保障、稳定就业,而传统基建并未提及。

  3.结论及策略

  目前电解铝库存依旧处于低位,下跌趋势放缓,但拐点可能尚未出现。电解铝产能持续释放,但力度并不大,未对供应带来明显冲击。目前已经进入传统淡季,下游需求表现一般,预计铝价将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