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36周铝周报:淡季尾声 铝价有望再次走高

  供应压力增加,但沪铝即将走出消费淡季,价格有望再度走高,建议区间操作。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主力2010合约收于14270元,周下跌335元。

  本周沪铝走势相对较弱,但高位震荡的趋势并未打破。

  2.影响因素及分析

  周四,氧化铝全国平均价为2360元/吨,较上周四下降1元。受巴西海德鲁氧化铝厂减产消息影响,自8月下旬起,国内氧化铝价格就持续反弹,但反弹幅度比较有限,而西澳氧化铝FOB价格反弹较大。整体氧化铝市场看涨氛围较浓。

  虽然近几日电解铝价格持续回落,但电解铝冶炼利润依旧很高。目前以盘面价格计算,电解铝冶炼利润大约为2050元/吨,依旧处于历史高位,刺激电解铝加速投产。据了解,8月电解铝复产产能约为22万吨,投产产能约为41万吨,投复产力度低于市场预期。

  7月国内电解铝产量合计309.6万吨,同比增加3.1%,环比增加2.7%,产量创下2016年以来的历史新高。近三个月电解铝产量不断增加,验证了电解铝运行产能不断增加的事实。另外,因为进口盈利窗口持续打开,7、8月份的原铝进口量也创下多年的历史新高,电解铝供应压力确实在不断增加。

  周四电解铝社会库存合计71.9万吨,环比减少0.1万吨,上周上期所铝库存增加0.3万吨至24.7万吨。无论是社会库存,还是上期所库存,都有拐头向上的迹象出现,但就目前的库存水平而言,库存压力并不大。供应增加而库存几乎未变,表明消费较好。

  3.结论及策略

  7、8月份是铝行业的传统消费淡季,但是在电解铝产量不断上升的情况,国内库存并未出现明显增加,这导致电解铝在淡季时的价格依旧较为强劲。目前市场将逐步走出淡季,倘若电解铝库存依旧能够维持低位,甚至出现下降,那么铝价有可能会进一步走高。(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