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光大期货:铝价或呈现稳中偏弱的震荡态势运行

  沪铝震荡偏弱,现货报价小升水,加工费先涨后跌,下游成交不顺。云南电力供应紧张对电解铝企实行限电措施,波及的铝企占全省比例的30%-40%左右,关闭的运行产能在110-120万吨,限产调控预计会盖过整个铝市旺季尾部,待消费转为淡季后产量出现自然下滑,无形中将短期压力转为一定长期压力;当前电解铝社会库存水位维持在96.2万吨,5月整体去库15.3万吨,较往年同期速度偏慢,且今年终端需求增量较为明显,受限于前期价格传导不畅抑制下游囤货意愿,旺季的周期在一定程度上呈现后移现象,需求旺季有望继续稳定维持;另外国常会明确提出将遏制大宗商品价格过度上涨,实行保供稳价等一系列的调控措施。政策端给予铝价上方强势施压,同时铝基本盘面强势运行,处于供给边际减弱需求边际向好,给予底部有效支撑。宏观因素对铝影响将占主导地位,铝价或呈现稳中偏弱的震荡态势运行。

(责任编辑:盈盈)

展大鹏
职位:光大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理学硕士,现任光大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总监,贵金属资深研究员,光大期货产业统筹工作组协调专员,黄金中级投资分析师。拥有近十年商品研究经验,服务于多加现货企业,在公开报刊杂志发表专业文章数十篇,长期接受中证报,上证报、期货日报、华夏时报等多家媒体采访,上期所2016年度有色金属优秀产业团队核心成员。...[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光大期货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