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沪铝暂仍以波动区间内震荡对待

  周四铜价窄幅波动,市场在弱势中略显韧性。隔夜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7.3万人不及预期,美元有所回落;美联储收缩货币政策的进程仍受到就业和通胀实际情况的制约。现货升水周四继续维持在升水150元附近,下游才买有所减少,市场货源偏紧。中期协数据,6月汽车销量预计达192.6万辆,环比下降9.5%,同比下降16.3%。上半年累计销量预计达1280.1万辆,同比增长24.8%。汽车生产放缓或拖累铜需求增长。技术上看,铜价陷于低位区间,短期震荡看待,等待方向明确。

  隔夜沪铝窄幅震荡。铝市场进入消费淡季,但供应尚未恢复,本周铝锭社会库存下降约1.8万吨,短期市场缺口仍存,上期所铝仓单仅不到7万吨将支撑铝价。沪铝回落至前期震荡平台,暂仍以波动区间内震荡对待。

  隔夜锌价震荡。尽管周四现货依然坚挺在22450元/吨,但市场开始关注6、7月国内精锌产量释放以及抛储对淡季锌市的影响。昨日钢联库存较周一增加5000吨,津沪入库明显。继续持空。

  沪铅继续在万六遇阻,昨日原再生铅价差持平在400元/吨。钢联库存较周一大幅流入1.38万吨至14.29万吨。多数可交割铅锭集中在上期所,同时交易所继续增扩铅锭可交割库容。不过海外低库存背景下消费回暖持续性强,观望。

  夜盘沪镍震荡上行。7月份中国和印尼不锈钢排产量再创新高,不锈钢高产量对镍需求依旧偏强,镍矿供应偏紧也在支撑镍铁价格,最近硫酸镍价格高位运行,镍豆自溶硫酸镍经济性小幅回升,MHP供应仍旧紧缺,镍豆需求偏强。在不锈钢和新能源双重消费偏强利好下,镍价易涨难跌,多头思路维持。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