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光大期货第27周铝周报:消费旺季尾部还有小幅上行空间

  1.本周铝价先扬后抑,因前期抛规模不及市场预期价格未现颓势,整体于万九下方宽幅震荡,9日收至18875元/吨,本周跌幅0.03%

  2.供给方面,预计7月相比6月产量将有所回升,广西吉利百矿田林的三段7月中旬启动,德保今年的计划投产稳步进行中,5月已经完成部分前期工作,剩余投产预计8月中旬投完;青海海源、山西兆丰、陕县恒康等电解铝厂复产进程延续。另国抛储以公开招标的形式销售给下游企业,竞价时间为7月5日-6日,前期云南限产扰动影响随雨季降临逐步淡化,国抛储将中和部分前期限产压力,预计7月中下旬抛储对市场供应的影响将会具体显现。

  3.需求方面,本周前两日期价上行未能带动现货市场,现货报价贴水幅度加大,由于抛储规模并未达到前期市场预期,铝基价变化不大,仍位于高位震荡,主流市场加工费相对比较稳定,整体波动幅度不明显。下游畏高情绪再起,整体流通量不高。

  4. 当前铝基本面供给继续回暖,消费有从旺季逐步转向淡季的迹象。供给端云南限产影响随雨季来临缓淡化,北方如内蒙地区复产速度继续加快,7月中下旬国抛储对市场供应的影响将会具体显现,预计7月整体供应相比6月将有所回升。需求端的转弱集中体现为前期消费向好的建筑型材板块,其余板块的变化并不明显。前期抛储规模未达市场预期,铝价仍处高位震荡,伴随旺季转淡,下游订单数量有所下滑,多数企业开工率面临季节性回落,整体的买兴不强。当前电解铝社会库存仍延续去库节奏,本周库存减少1.8万吨,整体水位在85.8万吨水平上,去库速度在国储储备释放后将进一步放缓,预计7月下旬累库情况将会初见端倪。政策端国常会全面调整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但今年基本面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交易所仓单与铝社会库存均存在一个水位偏低的情况,支撑铝价难以大幅度下调,7月铝价在消费旺季尾部支撑下还有小幅上行空间,待铝市正式步入淡季后价格会出现震荡偏弱的格局,但预计下行幅度不强。

(责任编辑:简儿)

展大鹏
职位:光大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理学硕士,现任光大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总监,贵金属资深研究员,光大期货产业统筹工作组协调专员,黄金中级投资分析师。拥有近十年商品研究经验,服务于多加现货企业,在公开报刊杂志发表专业文章数十篇,长期接受中证报,上证报、期货日报、华夏时报等多家媒体采访,上期所2016年度有色金属优秀产业团队核心成员。...[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光大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