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长江期货:铝价偏强,主力关注20000前高压力

  7月29日,上海电解铝报价19490元/吨(+130),基差-40(+0)。(1)库存:7月29日全国铝锭社会库存环比上周下降5.6万吨,去化幅度较大。(2)复产:近日,兆丰铝电公司电解铝分公司二分厂30台240kA电解槽通电启动。电解系列复产后,电解铝年产能预计达20万吨。(3)抛储:昨日抛储9万吨,价格在18500左右。(4)电价:自2021年8月起,蒙西地区电力交易市场燃煤发电电量成交价格在基准价(每千瓦时0.2829元)的基础上可以上浮不超过10%(上限为每千瓦时0.3112元)。按此上浮幅度计算,吨铝生产成本上升400元,但目前电解铝利润超5000元,影响并不大。(5)政策:Mysteel调研了解,因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南方电网近期用电负荷大幅上升,继云南限电后,广西、贵州等产铝省份用电压力加大,部分铝产业链企业已收到限电要求。发改委:尖峰电价在峰段电价基础上上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南方限电规模继续扩大,电解铝供应端风波不断。

  铝价偏强,主力关注20000前高压力

(责任编辑:简儿)

吴灏德
职位:长江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长江期货有色金属产业研究员,秉承“为投资者的资产保值增值”的使命,擅长将品种基本面和技术面结合对品种进行深入分析,对行情节奏有较准确的把握,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丰富、可靠的单边及套利策略,曾多次为大型生产企业设计套保方案。...[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长江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