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南华期货:基本面支撑仍存,短期震荡为主

  周二有色板块普降,沪铝09主力合约价格日内一路回调,开盘价20040元/吨,收盘价19735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下降1.13%。宏观方面,海内外疫情的恶化影响经济复苏步伐,中美PMI指数均不如预期,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打击。此外,由于对疫情的担忧,郑州地区管控趋严,而华东地区已有司机拒绝开往江苏,铝产业链上下游的物流均受到一定影响。基本面看,供需矛盾依旧突出,西南地区限电阴霾料夏季结束前难以消散,供应端扰动加剧使得电解铝运行产能接连受到打击,预计短期内铝价将继续维持高位。库存方面表现依旧维持淡季不淡状态,对铝价形成支撑。据SMM数据统计,国内周一电解铝库存74.3万吨,较前一周四下降1.5万吨,无锡、巩义地区到货好转,但当前陇海路段货运效率依旧受阻,表明仍有部分隐形库存尚未转明;海外方面,LME3个月铝减少7425吨。综合来看,近期铝价将依旧维持高位震荡,目前看站稳2w大关存在一定压力,预计区间在19700-20200,建议以区间操作为主,中长期可抓住回调机会逢低买入。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南华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
请刷新...
访问页面请刷新,提交数据请稍候(收到大量数据提交,正排队写入...
刷新重试返回世铝网首页
世铝网版权所有 京ICP证0900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