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长江期货:1月25日铝早评

  铝价下跌主要因为临近春节,社会库存从之前的下降转为开始增加。昨日铝锭社会库存环比上周一增加11万吨,量不算大,所以21000并没有有效跌破,目前从盘面看仍有支撑。基本面来看,欧洲天然气大涨导致该区域电解铝产能减少80万吨,未来或有继续扩大可能,国内铝产能虽有产,但进度非常缓慢,预计今年春节期间累库或低于往年同期,支撑节后价格。消费方面,12月份出口数据非常亮眼,国内下游本周陆续开始放假,交易变清淡,多数企业开工时间在2月8日农历初八,预计节后消费旺季仍有不错表现。综合来看,节前的当下铝价回调属于正常波动,鉴于节后基本面偏利多,因此大方向上行情上方仍有空间,建议逢低布局。支撑可关注20500、20800两个位置,压力可关注21700,21900两个位置。

(责任编辑:盈盈)

吴灏德
职位:长江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长江期货有色金属产业研究员,秉承“为投资者的资产保值增值”的使命,擅长将品种基本面和技术面结合对品种进行深入分析,对行情节奏有较准确的把握,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丰富、可靠的单边及套利策略,曾多次为大型生产企业设计套保方案。...[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长江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