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市场多空博弈,铝震荡整理为主,短期无需过分悲观

  核心逻辑:国内需求与成本预期偏强,但供应持续增加;海外当下支撑尚在,供应有进一步收紧的可能。目前多空双方激烈博弈,铝价可能暂时偏弱整理,等待国内政策传导至居民消费端。

  盘面情况:昨日 LME 铝下跌 2.66 个百分点,沪铝随后跌破 20000 元 /吨关口。一方面,前期CPI 数据创新高后,美元指数直线拉升,创下 20 年以来的新高,市场预期 6 月加息 75bp 的概率上升到 90%,6 月议息会议在即,市场较为悲观。但我们认为联储 6 月加息 75bp 的可能性并不高,大概率延续 50bp 的加息进程。另一方面,由于美国通胀问题僵持不下,削减对华进口关税依然是确定性的结果,白宫最新表态正在讨论削减对中国商品加征的一些“不负责任”的关税,一旦落地,于出口需求而言是明显利好的。另外,我们关注到澳大利亚出现严重的电力短缺问题,其中四家电解铝厂正在运行,建成产能共计 172 万吨/年,均处于有断电风险的地区,一旦断电,将对电解铝产生直接冲击,供应直线收紧。

  国外需求预期较差,LME 铝库存连创新低,一旦澳大利亚断电,海外供应再度收紧,支撑走强。成本上看,原料成本年内已上涨近 70%,电价高位挂起。需求上,5 月份的铝棒、铝板带箔等初级消费品开工率均回升,同时上期所仓单与社会库存仍在低位去库。需注意,高利润、宽管制叠加水电充足背景下,铝厂投产和复产的积极性很高,同时宏观经济仍处于下行区间内,同样对铝价起到压制作用。

  现货成交:市场流通货源偏紧,挺价情绪浓,整体交投尚可,均价跟盘下跌,华东市场持货商对网价报均价~均价+10 元/吨附近,华南市场持货商对网价报均价+10 元/吨附近。

  策略建议:前期未止盈的多单暂可持有,不宜过分悲观

  关注点:欧盟哪些国家被断气、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澳大利亚铝厂是否断电

(责任编辑:淘淘)

标签:铝早评 铝价分析 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