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9月1日铝早评

  【市场分析】:昨日沪铝市场连续下跌,收于18380元/吨。本周市场新增影响因素:1、联储表态偏鹰,衰退交易预期重现,2、四川大工业用电逐渐复产,限产扰动预期将消退。宏观面:鲍威尔表态,基准隔夜利率2.25%-2.50%的长期中性预期水平“不是让美联储停止或暂停行动的位置”,偏鹰明显。基本面:随着四川地区逐渐复产,电解铝产能高供给延续。需求方面:中游加工商开工率环比下降3%个百分点,仍呈现弱势。成本端:阳极、煤炭、铝土矿价格下跌,成本下移,市场完全生产成本来到16500-17000元/吨附近。库存方面:本周社会库存下降0.8万吨,仍为观察到累库现象,或将成为支撑铝价重要利多因素。 目前看,“衰退交易”预期升温+限产扰动预期不在,或将致使铝价承压,但库存仍未见累库现象,趋势性下跌概率较小。关注18000-18500元价格支撑。

  【投资策略】:

  期货交易策略:本周方向偏空,考虑高点建仓空单,但当前位置价格继续下探风险较小。

  期权交易策略:场内波动率持续下行,买入策略较为推荐。

(责任编辑:淘淘)

标签:铝早评 铝价分析 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