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9月9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四晚间沪锌主力合约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8%。宏观方面,欧洲央行加息75个基点,不排除后期继续大幅度加息。基本面,欧洲炼厂成本仍然在高位,外盘锌锭供应紧张局面不改。国内锌精矿加工费低位上行,矿端供应有所宽松。9月无限电影响,国内供给端将有所改善。需求方面,整体仍旧相对平淡,镀锌开工率下行,下游需求偏弱。终端方面,8月国内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依然低迷,但郑州保交楼消息对市场预期有影响。库存方面,LME库存维持在低位;国内社会库存继续去库,国内社会库存去化较快。短期消息面对锌价影响较大,建议暂时观望,中线逢低做多。

  

  周四晚间沪镍主力合约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39%。基本面方面,电解镍产量持续增长,进口量持续上行。镍铁方面,近期钢厂采购积极,镍铁需求转好,铁厂近期陆续出货,由于仍存在成本压力,铁厂挺价意愿增加。需求端来看,不锈钢市场对于九月需求复苏仍有一定预期,终端开始少量补库,另外海外减产较多,热轧出口增加。合金方面,镍价上行之后需求再度转弱。而新能源领域,中间品使用比例大幅上行,镍豆需求减少。终端需求转好逐步正反馈至硫酸镍环节,但原材料MHP供给充足压制硫酸镍价格,另外印尼高冰镍8月产量环比上行。库存方面,LME库存低位,国内库存重回下行趋势。镍基本面短期虽有改善,但供需矛盾不突出,短期难改区间震荡走势,震荡区间16万-18万。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国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