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瑞达期货:9月15日铝早评

  行业消息:

  1、近期云南多家铝厂响应区域内用能管理,停槽减产10%左右,但云南电力仍显紧张,今日调研获悉,部分铝厂反馈企业减产规模或将继续扩大,但减产幅度尚未明确,或达20-30%幅度。8月底云南电解铝运行总产能521万吨,后续减产规模若扩大至20%-30%,则云南相应的电解铝减产产能或扩大至100-150万吨,减产时间或到明年丰水期才能结束。

  2、欧盟委员会建议各成员国在高峰用电时段强制减少5%的用电量,总体用电量减少10%。将电力企业的“边际收入”上限定为每兆瓦180欧元。使用燃油、天然气和煤炭的发电企业在今年获得的利润如果超过以往三年平均利润的20%,超出部分的收入将被政府临时征收以补贴消费者。

  观点总结:

  宏观上,美国通胀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步伐很难停止,美元指数高位震荡。供应端,海外天然气问题延续,减停产的铝冶炼厂较难恢复正常生产;国内川渝地区电解铝冶炼厂缓慢复产,或许能在10月底恢复减产前供应;云南枯水期影响限电停槽,电解铝生产企业限产10%,但消息称后续云南减产规模或将扩大,且减产时间需到明年丰水期,国内外供应端的扰动不断,对铝价有较强支撑。需求方面,“金九银十”消费预期受到8月CPI、PPI数据和政策提振,但需求复苏需要时间,上周下游龙头企业开工率小幅下滑,今日交投氛围热烈,需求跟随盘面回暖。库存上,国内外均偏低。总体上,宏观承压背景下,海内外供应端增速都将放缓,市场交易点或保持在供应端扰动上。操作上建议,短期投资者手中多单可以设好止盈,谨慎持有。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瑞达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