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瑞达期货:9月21日铝日评

  行业消息:

  1、多地房贷利率持续下调。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9月贝壳监测的103个重点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4.15%,二套利率为4.91%,分别较上月回落17个、15个基点。截至9月19日,贝壳监测的103城中已有86城首套房按4.10%最低利率标准执行,二套房按4.90%最低利率标准执行。

  2、由于难以找到买家,俄铝正在制定一项直接向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亚洲的仓库交付铝的计划。俄铝讨论过将部分铝从俄罗斯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运往LME亚洲仓库。俄铝目前仅考虑将一小部分产量运往LME仓库来进行测试,因为该公司也担心LME库存大量增加可能会压低价格。俄铝虽未受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制裁,但由于一些欧洲和美国的大型铝用户拒绝继续购买该公司的金属,俄铝也遭受到了冲击。

  观点总结:

  宏观上,美联储加息在即,美元指数高位运行,市场在加息落地前较谨慎。供应端,欧洲天然气期价高位回调,短期缓解了市场对海外电解铝持续大规模减停产的忧虑,国内并未有云南地区电解铝厂进一步减停产的消息,目前仍然压产10%。需求上,上周国内铝下游加工龙头企业周度开工率环比小幅上涨0.4个百分点,消费旺季表现未显现,宏观有利空风险,下游观望情绪较浓,现货刚需接货为主。库存上,海内外近日小幅去库。总体而言,近期关注点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上,若加息结果符合市场预期的75个基点,宏观情绪得到短期缓解,沪铝在供应预期差下或进一步走强,若加息结果超预期,市场担忧需求恶化将承压铝价,但衰退逻辑贯穿全年,压制短期供应扰动打开的上行高度。盘面上,沪铝AL2210合约近日维持宽幅震荡,操作上建议,加息落地前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瑞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
请刷新...
访问页面请刷新,提交数据请稍候(收到大量数据提交,正排队写入...
刷新重试返回世铝网首页
世铝网版权所有 京ICP证0900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