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泰期货:10月14日铝早评

  昨日铝价偏强震荡。针对俄铝,近期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宫正在考虑三种选择:一是完全禁止进口,二是将关税提高到惩罚性水平,三是制裁生产铝的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据数据统计2021年美国进口俄铝约20-25万吨左右。此前,伦敦金属交易所也声称正在推出一份文件,讨论是否以及在何种情况下禁止俄罗斯金属的新供应。若欧美对俄铝实施制裁,则将对全球铝市产生广泛的影响,全球铝市供需格局或将发生一定的变化。基本面上,四川、广西等地区的铝厂仍处于缓慢复产进程中,内蒙古和贵州的新投产能也在释放中,而云南地区电解铝企业普遍减产达20%的幅度,当地存在减产再度扩大的可能性。需求方面,基建托底以及保交楼等政策举措刺激下,消费或边际向好,但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干扰,对铝消费及运输或有一定干扰。短期内国内铝价基本面仍有一定支撑,若供应持续收紧或消费明显好转,铝价有望获得阶段性提振。但当前美元流动性冲击及全球终端需求趋弱的预期加强仍是市场的担忧点,短期建议观望为主。

  策略 单边:中性。套利:中性。

  风险1、国内疫情情况及管控政策。2、消费不及预期。3、流动性收紧快于预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泰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