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泰期货铝周报(10.31-11.04)

  近期铝价先抑后扬。供应方面,近日河南、山东地区部分铝厂因成本高企业盈利不佳及采暖季环保要求计划减产部分产能, 预计减产规模达20万吨。此外,贵州地区或有错峰生产要求,后续需关注电解铝产能变动情况。成本方面,周内国产氧化铝价格基延续弱势,但部分地区电价及预焙阳极价格略有上抬,电解铝理论成本基本持稳。需求方面,受国内多地疫情影响下游消费表现平平,但以河南为主的铝板带箔企业开工略有好转。库存方面,因运输部分受阻西北地区到货不畅,且前半周铝价深跌刺激下游逢低补库,国内铝锭社会库存屡创新低,整体现货市场货源偏紧。短期内国内铝价基本面仍有一定支撑,但当前美元流动性冲击及全球终端需求趋弱的预期加强仍是市场的担忧点,建议以高抛低吸的思路对待。

  策略 单边:中性。套利:中性。

  风险 1、流动性收紧快于预期 。2、消费不及预期 。3、海外能源危机情况。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泰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