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瑞达期货:1月12日铝日评

  行业消息:

  1、基于疫情政策优化调整及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境内外资本正积极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寻找新的投资机会。

  戴德梁行华东区资本市场部执行董事卢强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确定性在全球形成基本共识。 卢强提到,多家机构调整了对中国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测——摩根士丹利将中国2023年GDP增长率预测从同比增5%调增至5.4%,瑞银、野村证券也分别将预测值从4.5%和4%调增至4.9%和4.8%。 卢强告诉记者,市场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将对地产大宗交易形成利好。 “在此背景下,今年的房地产大宗交易有望出现回暖态势。新加坡资金及部分来自欧洲的基金相对活跃,美洲地区基金则相对谨慎。”卢强说。

  2、2023年1月10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主要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落实金融支持稳增长有关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周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青松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各主要银行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金融对国内需求和供给体系的支持,做好对基建投资、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制造业、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观点总结:

  供应端,美铝旗下Kwinana氧化铝厂宣布减产30%;国内贵州对省内电解铝企业实施第三轮停槽减负荷,供应不及预期。需求端,淡季消费疲软,下游加工订单匮乏,加上春节将至,终端项目开始停工,部分下游企业陆续减产及放假,国内铝下游加工企业开工率维持弱势,基本面上供需双降。库存上,国内外均处低位,国内社库出现累库趋势,增幅较大,随着铝锭发运到货,近两周将维持累库。现货方面,今日铝锭接货情况略有小幅好转。总体上,供需双弱下库存大幅累库,基本面承压,成本线有支撑,加上宏观利好下走强,但基本面较差,加上春假将至,资金影响较大,不适合追高。沪铝AL2302合约短期观望为主,注意操作节奏及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瑞达期货 铝日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