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2月22日铝早评

  核心逻辑:美国 PMI 数据大幅回暖,云南减产落地,消费季节性回暖,铝价短期震荡偏强看待

  盘面情况:昨日铝价冲高回落,但基于市场表现,后续存在补涨可能,伦铝涨超三个点。

  昨日美国公布 2 月份 PMI 数据,Markit 制造业 PMI 初值 47.8,高于预期,创 4 个月新高。2 月Markit 服务业 PMI 初值 50.5,重回荣枯线上方。2 月 Markit 综合 PMI 初值 50.2,创 8 个月新高。PMI 数据的大幅回暖带来市场情绪的短期提振。云南当地几家铝厂已经开始落实停槽,压减负荷比例扩大至 40-42%不等,预计影响近 80 万吨产能,给供应端带来较大压力,基本面走强。

  供应维持偏紧状态:云南减产落地叠加复产进度较慢,供应增速较低。需求持续复苏,但总体开工不及往年:从行业开工率来看,铝材行业开工较往年绝对位置偏低,回暖速度较慢,由 59.8%回升至 61.5%,仍未回到往年同期位置,消费回暖速度不及铜市场;电解铝库存消费比也处于持续回升;结合历年季节性淡季的情况,预计库存继续累库的可能性较大,累库速度将逐步慢下来。成本支撑或存扰动:关注预焙阳极价格回落情况。

  策略建议:近日空单择机少量入场

  关注点:国内刺激消费政策密集出台,强化预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