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3月1日铝早评

  核心逻辑:上方美元压力+消费预期交易充分,下方成本支撑,铝价短期难以突破窄幅震荡区间。

  盘面情况:铝价仍处于窄幅震荡区间。昨日市场消息显示,美国各地区联储对贴现率的合适水平存在分歧,表明他们在应该进一步加息多少以降低过高的通胀方面意见并不一致,使得市场预期未来加息仍然存在一定的变数,毕竟有几家联储存在不一致的意见。另外,针对此前美国对俄罗斯铝征收 200%的关税,LME 暂停美国所在仓库的俄罗斯金属的注册交割,但由于存放在美国地区仓库的俄罗斯金属非常的少,此规则影响有限。从各项调研和数据来看,库存流转的速度不及市场预期,但仍处于有序出库中,短期消费端难以给到铝价强支撑,等待消费真实兑现。

  云南减产添加扰动,但山东、新疆和内蒙的开工满产,总体来看,供应端维持相对稳定。铝材行业周度开工率缓慢回升,铝板带、铝箔和铝线缆的周度开工均未达到往年同期的水平,电解铝消费回暖速度相对较慢,也与地产尚未复苏有关;而铝锭出库快速回升,料是刚需补库所致。从产业层面来看,消费复苏预期向现实兑现的效果相对较弱。成本支撑或存扰动:关注预焙阳极价格回落情况。

  策略建议:窄幅波动,短期操作空间较小

  关注点:消费兑现超预期;减产规模继续扩大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