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长江期货:3月3日铝早评

  宏观面

  1.商务部表示,今年将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开展“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增强消费信心和活力,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

  2.美就业数据超预期:美国上周初请人数再次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可能促使美联储继续加息。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9万人,预期19.5万人,前值19.2万人;2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65.5万人,预期166.5万人。

  3.美联储官员表示3月继续加息25基点:美联储博斯蒂克表示,倾向于在3月政策会议上继续加息25个基点,但是还是要观察更新的经济数据;如果经济数据强于预期,就需要调整对未来利率走势的预期;离物价恢复稳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夏季中后期暂停加息。

  4.欧央行行长表示对加息危害的担心过早: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只有在通胀率保证在2%的情况下,才可能降息;欧央行纪要:担心过度加息的危险为时过早;欧元区2月核心通胀超预期上行,同比初值5.6%,创纪录新高。

  基本面

  1.电解铝库存微幅变动:根据mysteel数据,昨日电解铝社会库存环比周一微降0.1万吨,变化幅度不大,对市场刺激力度有限,本周库存累计增加1.2万吨,需继续关注下周库存变化情况。

  2.SMM判断3月铝产量下降,但华南现货库存有缓冲:SMM预判3月即便贵州、四川等地的电解铝企业快速启槽复产,电解铝产量也很难得到提升,但云南如若减产70+万吨的规模,后作用也将随着企业停槽的逐步兑现,后作用也将体现出来。贵州三次限电减产总规模达76万吨,加之这次云南的减产70+的减产规模,青黄不接,3月份华南铝市场相对年底有12多万吨的供应减量。截止目前华南地区铝锭(31.6万吨)、铝棒(8.5)现货总库存为40.1万吨,现货库存充足或能缓冲1-2月份的供应端减量。

  观点

  昨日夜盘铝价低开高走,18500一线显示支撑,本周或继续震荡为主,等到下周库存数据指引。进入三月旺季后,上方空间仍可期待。

(责任编辑:简儿)

吴灏德
职位:长江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长江期货广州分公司负责人,五年铝行业研究经验,与国内大型铝仓库、贸易商联系密切。秉承“为投资者的资产保值增值”的使命,擅长将品种基本面与技术面结合对品种进行深入分析,对行情节奏有较为准确的把握。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丰富、可靠的单边及套利策略,多次获得《期货日报》“最佳工业品期货分析师”荣誉称号...[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长江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