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南华期货:宏观情绪带动铝价跌宕起伏

  【盘面回顾】周一沪铝主力止跌反弹,但受宏观情绪影响,铝价承压明显。

  【产业表现】供应端,上周电解铝周产量76.5吨,环比上涨0.04%。成本方面,煤价弱稳,预焙阳极持续回落,电解铝成本小幅下移。需求方面,上周加工龙头企业开工率63.2%,周环比上升0.2pct;铝锭前一周出库16.9万吨,环比增加0.6万吨;铝棒前一周出库6.1万吨,环比减少1.61万吨。截至3月10日,国内铝锭+铝棒社会库存143.04万吨,较上周累库0.52万吨,其中铝锭去库0.2万吨至126.7万吨,铝棒累库0.72万吨至16.34万吨。保税区库存5.00万吨,环比减少50吨。LME库存54.84万吨,周度去库1.63万吨。

  【核心逻辑】展望后市,维持震荡观点,认为国内的供给限制将在枯水期持续为沪铝带来价格支撑,但是不可否认海外宏观的风险正在加剧,供给带来的支撑面临考验。由于需求数据可以但并不算太好,终端的汽车数据较差,加工环节各板块开工率尚可,但从近期的铝锭、铝棒库存数据看,下游的初端需求可持续性存疑,因此对于需求只能说谨慎乐观,因此维持铝价突破1.95w上沿存在难度观点。至于向下的风险,主要来自海外,若近期宏观情绪转为主导因素,不排除短期破位的风险。

  【策略观点】单边,区间操作,建议震荡下沿做多(1.8w附近)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南华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