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南华期货:铝恐慌减退,基于反弹机会

    【盘面回顾】受宏观情绪牵连,近期沪铝下跌为主,伦铝下跌明显,内外价差扩大,进口窗口临近打开。

    【产业表现】供应端,云南等地区前期的减产影响将逐步体现,四川复产贡献增量。钢联数据显示,上周电解铝周产量76.6吨,环比上涨0.13%。成本方面,煤价弱稳,预焙阳极持续回落,电解铝成本小幅下移。需求:上周加工龙头企业开工率64.2%,周环比上升1pct;铝锭前一周出库17.3万吨,环比增加0.4万吨;铝棒前一周出库6.66万吨,环比增加0.56万吨。库存:截至3月17日,国内铝锭+铝棒社会库存138.04万吨,较上周去库5万吨,其中铝锭去库5.6万吨至121.1万吨,铝棒累库0.6万吨至16.94万吨。保税区库存4.94万吨,环比减少600吨。LME库存55.24万吨,周度累库0.4万吨。

    【核心逻辑】展望后市,维持震荡观点,但建议密切关注当前宏观情绪变动。首先,供给大体量的松动要看二季度中后期的西南来水,气候难测,与其博弈几个月后的降水,不如着眼当前供给受限的现实。需求方面,低价刺激买需叠加消费复苏,铝锭显著去库,上周下游开工增色明显,需求周环比明显好转。即使我们依旧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不可否认电解铝基本面不错,刨除宏观的影响,铝价面临的问题本应该是需求能够创造多大的上方空间,但是近期的海外宏观问题打破了平衡,宏观与基本面出现背离。预计随着宏观恐慌情绪的散去,沪铝将逐渐回归自身基本面。

    【策略观点】观望,关注1.8w支撑,短期等待右侧低多机会,期权方面关注买入看涨期权机会。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南华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