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南华期货:铝谨慎看张,多单持有

    【盘面回顾】周一沪铝主力收于18480,环比增长0.05%。

    【产业表现】 3月27日据Mysteel统计:中国主要地区电解铝出库量(3.19-3.26)约16.9万吨,较上期数据减少1.3万吨,去年同期为14.6万吨。6063铝棒现货库存(万吨)总量17.9,较上期(3月23日)减少1.1。

    【核心逻辑】上周随着美联储3约加息尘埃落定,以及瑞士信贷、硅谷银行破产的热度消退,宏观对于系统性风险的恐慌情绪回落。展望后市,维持震荡观点,下方底部支撑明确,上方有上行空间,但突破前高(1.95w略有难度)。首先,供给近期不断有小量的复产和新投出现,一定程度缓解云南减产带来的影响,不过大体量的松动仍要看二季度的西南来水,据水利部消息我国24日正式进入汛期,未来建议密切关注水电密集地区降水情况。此外,价格的支撑主要来自前期减产,实际成本线正在下移,而当前供给的小幅增长正在蚕食由减产带来的价格支撑,因此需提高对宏观利空来袭的警惕(周五德意志银行股价暴跌,需警惕未来事件走向),恐慌面前铝当前的基本面或许不堪一击。需求方面,下游表现优异,去库幅度扩大,但库存的去化与终端的起色并没有完全匹配,警惕下游加工环节提前备库带来的透支型消费。

    【策略观点】谨慎看涨,建议多单持有,1.85w以上考虑分步止盈。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南华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