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7月7日铝早评

  核心逻辑:云南复产陆续落地,消费拐点即将到来,电解铝仍维持空头思路对待,氧化铝价格短期偏强市场逻辑:电解铝与氧化铝略有回落,盘整为主。昨日美联储公布的 ADP 就业数据显示,6 月 ADP 就业增长为 49.7 万,为自去年 2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超预期的就业数据引发市场担忧,7 月加息的概率上升至 91.8%。


  但市场更加关注今日晚间的非农就业数据表现,若非农就业数据也超预期,市场则产生更加明显的担忧情绪,对盘面的压制作用将更加明显。欧元区 5 月零售销售月率 0%,预期 0.20%,前值 0.00%,低于预期,消费并未出现起色,经济仍然低迷。


  基本面情况:根据爱泽铝业表示,此轮云南复产产能可能超过 200 万吨,电解铝供应扩增,对氧化铝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但铝水比例续创新高,铝锭量仍然较少,即使复产也难以累增铝锭库存,交割压力将持续,这成为空头的一个重要的风险点,铝价存在一定的支撑。铝棒库存近期转为累库,地产端的消费或有所转弱,需密切关注竣工推进情况,若铝棒持续累库,下游工厂减产,铝锭产量有望增加,减轻交割压力,铝价有望实现流畅下跌。7 月份预焙阳极、氟化铝价格均有所回落,成本缓步下移。


  策略建议:单边空单轻仓持有,设置止损;多氧化铝空电解铝策略适时离场关注点:铝锭低库存形成的产业与资金博弈持续;地产竣工拐点迟迟未至。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信达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