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3月18日铝早评

  铝:

  市场通胀行情本周传导至沪铜,周内涨幅为4.55%,沪铝涨幅仅为0.55%。铜铝比为3.79.历史分位数为0.923。中游铝加工企业开工继续恢复(但整体开工依然低于20-23年),社会库存出现快速累库峰值不及往年但期间幅度持平,叠加供给端的高开工,依然维持对当前基本面偏弱格局的判断。

  铝土矿-电解铝:春节后国内晋豫地区停产矿区依然未见复产迹象,河南和山西地区氧化铝产能逐渐复产,主因进口矿的到位。云南地区小部分产能复产,全面复产等待丰水期到来

  国内政策:市场关注前期发行国债能否在三月经济生产中实际形成增量,促进经济持续复苏。

  库存端:社会库存出现累库趋势,峰值不及往年,但整体累仓幅度与往年较为接近。

  交易层面:铜铝比为3.79.历史分位数为0.923,后期沪铝是否跟随,成为关注要点。

  综上,随着市场对通胀预期的抬升,沪铜开始出现拉升,但其他金属并未跟随,后续通胀预期是否发酵成为金属行情关注要点,防止沪铝出现先跌后跟涨的行情。


(责任编辑:淘淘)

标签:华安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