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正信期货:美元表现偏强,铜价高位回落

  昨日铜价高位回落走势,主力价格接近72500一线,资金移仓换月,持仓拥挤较高05减仓明显,远月06增仓最多,现货交投和昨日差别不大,仍维持贴水150元交易。海外一端,降息预期的乐观定价开始出现一定程度修正,主要体现为美元指数继续走强,以及6月降息概率下降,美国通胀韧性尤为显著,鲍威尔强调年内将降息,但仍视数据而定的模糊态度,重点关注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产业端来看,现货进口TC的急剧下滑引发炼厂减产预期增加,TC连续回落,冶炼与矿企的利润平衡被打破,关注二季度原料进口是否有明显减量。当前下游需求恢复缓慢,季节性累库超预期,3月下旬逐步进入传统旺季后需求的弱现实特征仍将对价格形成一定压制,且累库拐点可能延迟,旺季去库或不及预期。

  总结而言,铜价在预期与资金层面的大幅拉升至74000一带,基本定价了未来三个月由铜矿进口受损影响精炼产出,同时国内旺季阶段下供需走向紧张,但我们认为该交易逻辑的现阶段持续性不足,高库存与需求压制下后期现实证伪很容易形成预期差交易仍对价格形成压力,铜价延续区间运行走势的概率较大,目前近月部分多头开始减仓,继续关注高位资金博弈的状态变化,可以择机进行一些做空波动率策略,昨日波动率水平已经出现明显回落。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正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