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兴业期货:库存出现回落,铝价下方支撑持续

  上一交易日SMM铝现货价报19470元/吨,相较前值上涨140元/吨。期货方面,上周铝价全周震荡走高。海外宏观方面,非美货币疲弱对美元形成支撑,但美元指数目前仍处高位,进一步向上空间或有限,美元对铝价拖累有限。国内方面,刺激政策仍有加码空间,整体向好。供给方面,云南部分企业计划复产,涉及产能预计在40-50万吨,但目前云南水电供给仍存在扰动,企业复产意愿较为谨慎,且电解铝复产需要时间偏长,实际产能增加或仍需等待。需求方面,消费品以旧换新再度被强调,需求潜在利多持续。库存方面,根据MYSTEEL数据显示,社会库存开始出现下滑,且目前绝对水平仍处于低位,随着终端需求的改善,库存将持续向下。综合来看,供给端短期增量有限,且中期刚性维持。需求方面预期偏乐观,库存拐点或已出现,铝价下方支撑持续。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操作依据,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盈盈)

张舒绮
职位:兴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投资咨询部资深分析师;从事期货研究数年,重点关注宏观面、流动性和品种基本面对行情的影响。曾在文华财经、期货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文章与评论、多次在公开会议上发表观点。在客户咨询和制定服务方案等方面,具备较丰富的实践经验。...[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兴业期货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