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LME

6月10日LME评论:基金属收低,期铜触及两周低位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道琼斯伦敦6月10日消息,LME基金属周五收低,因股市及商品市场普遍遭遇抛售。

  LME期铜在很大程度上一直跟随股市及欧元指引,周五亦下挫。

  伦敦时间6月10日16:00(北京时间6月11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8,938美元,较周四收盘价9,055美元下滑1.3%。盘中该合约下滑至每吨8,901.75美元,为自5月25日以来最低水准,因期铜跌穿在8,933美元附近的200天均线切入位后,技术压力增大。

  今日收跌拖累期铜连续第二周下挫。分析师表示,鉴于美元兑欧元延续涨势,智利供应威胁缓以及期铜技术面恶化等,期铜价格下周将进一步走软。

  Codelco周四表示,其El Teniente铜矿的开工率为51%,且开工率恢复正逐步恢复,此前数以千计的合同工选择结束因薪资问题而举行的罢工。该矿年产量为404,000吨。

  但对生产中断将很快结束的希望落空,周五下午工会消息人士称,正式职工不会全部返回岗位,此前爆发了新一轮合同工暴力示威。

  经济忧虑推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滑至12,000点下方,为自3月中期以来首次,同时欧洲股市下滑,受对希腊债务的持续担忧打压。

  随着市场对风险资产的需求下降,原油价格大幅下滑,因有迹象表明沙特阿拉伯将增产,亦令交易商撤离金属市场并买入美元避险。

  周五数据显示上海铜库存较上周减少3.4%或2,888吨,至略多于83,000吨。

  LME铜库存小幅增加75吨,至5月底以来最高477,925吨。

  三个月期铅跌幅最大,下滑2.5%,收报每吨2,545美元,周四收报每吨2,609美元。

  基本金属早盘承压,此前公布的中国进口数据低于预期打压价格。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基本金属消费国。

  中国海关周五称,5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254,738吨,较上月的262,676吨下降3.0%;5月废铜进口40万吨,高于上月的38万吨。海关并称,5月未锻造的铝及铝材进口74,880吨,低于上月的76,724吨;5月进口废铝22万吨,低于上月的23万吨。

  不过,分析师说中国需求仍然强劲,因库存下降,消费者将在本月开始再次买入铜。

  Credit Agricole分析师Robin Bhar称,全球增长及欧元区债务忧虑目前似乎也开始影响基本金属市场,而美元整体上疲软且美国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继续支撑市场。

  尽管多分析师预期近期内商品市场将进一步回落,Bhar称他对基本金属中长期基本面仍有信心,因新兴市场经济增长仍强劲。

  他建议在价格下滑时建立新的多头头寸。

  三个月期铝下滑1.5%,收报每吨2,619美元,周四收报每吨2,660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2,260美元,周四收报每吨2,285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22,850美元,周四收报每吨23,200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报每吨25,400美元,盘中触及每吨25,200美元的六个新低。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收盘 lme评论 产量 lme 进口 全球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