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LME

1月10日LME评论:期铜大涨3.2%,因股市和欧元飙升

  据道琼斯伦敦1月10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二收盘上涨,受股市和欧元上涨支撑,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进口大幅增长。

  期铜周二大涨逾3%,因强于预期的中国进口数据擦亮工业金属前景。中国放宽货币政策的前景,及美国最大的铝生产商美国铝业的利多需求预期加强市场的良好基调,令看多金属的投资者在欧债忧虑令今年多数金属价格涨势受限后松了一口气。

  伦敦时间1月9日17:00(北京时间1月10日1:00),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745美元,较周一收盘价大幅扬升3.2%或249元,录得11月底来最大单日升幅。

  LOGIC Advisors的合作伙伴Bill O'Neill表示,“中国消息是推动市场的重大因素。市场似乎对中国将加快放宽货币政策进程的讲话反应更大,受此推动,基本金属大涨。”

  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铜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48%,“提振铜价上涨,并为市场全天扬升奠定基础,”伦敦一交易商说道。

  中国海关周二称,12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508,942吨,较上月的452,022吨上升12.6%;较上年同期增加48%。

  日本最大的铜冶炼商泛太平洋铜业公司(Pan Pacific Copper)年产20万吨的佐贺关炼厂冶炼暂停运作,加重供应紧张的忧虑,为期铜周二升势助力。

  欧元走坚同样有助于支撑价格进一步走升,该交易商表示。

  欧元兑美元上涨,此前奥地利公债标售和希腊国库券标售顺利进行。评级机构惠誉表示,今年法国评级不会遭到调降,对于欧元来说同样是正面消息。

  此外,市场参与者表示基本金属受益于指数重新调整权重相关的买盘。

  年度指数基金头寸调整从周一开始,一直延续至周五。道琼斯-瑞银商品指数和标准普尔GSCI指数本周正在进行重新分配权重,投资者和基金大体出售上一年度表现较好的品种,并买入表现较差的品种,对投资组合进行调整。

  渣打银行分析师Dan Smith表示,“本周指数基金头寸调整继续进行,预计给基本金属带来进一步支撑。不过当调整结束后这种支撑应会消退。”

  三个月期镍和期锌尤为受到支撑,因其流动性不及期铝等金属,因此价格波动幅度更大。

  在铜市,价格受到中国进口上升,以及智利铜矿产量的消息支撑,不过“下档风险仍然很高,”Smith说道。

  “目前基本面仍然提供支撑,但技术面偏空,”他补充表示。

  三个月期铝收高2.7%或56美元,报每吨2,163美元。

  中国海关周二称,12月未锻造的铝及铝材进口103,738吨,高于上月的78,673吨;12月进口废铝28万吨,消息支持期铝价格,减产消息也扶助铝价。

  上周美国铝业公布,将其全球全年炼能降低12%,该公司将成为在金属价格大跌之际首家宣布减产的企业。

  分析师预期,未来几个月将有更多铝生产商减产,效仿美国铝业的做法,这将扶助减少供应过多的情况,并支持铝价。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收盘 lme评论 产量 lme 铝生产 进口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