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LME

6月16日LME评论:期铜小升,但创5月初以来最大周线跌幅

  据外电6月16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五小幅收涨,但本周周线跌幅为5月初以来最大,市场消化了美国升息环境将会支撑美元的预期。

  伦敦时间6月16日16:00(北京时间6月17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收高0.21%,报每吨5,673.00美元,但本周下跌逾2%。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部门负责人Ole Hansen称:“美联储鹰派基调打压了市场对铜市的兴趣。”

  “美元再度开始展现一定力道,这也降低了投资者对大宗商品的热情。”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如市场普遍预期,周三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00-1.25%,联储还发布了首份缩减4.2万亿美元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组合计划的明确纲要。

  美元受此提振走强,期铜以美元计价,当美元走强时,铜价相对于持有非美元货币的投资者而言变得较为昂贵,打压此类投资者兴趣。

  中国5月数据显示,工业和消费均超预期,投资则受房地产和基建拖累增速有所下行;整体而言,经济仍保持一定韧性,放缓之势也弱于市场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速回落料温和。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

  其他基本金属方面,LME三个月期锌上涨0.7%,报每吨2,522.50美元,因钢铁价格上涨提供支撑,令期锌扳回本周录得的大部分跌幅。

  三个月期镍收盘上涨0.96%,报8,935.00美元。本周期镍曾触及去年6月来最低水准,但本周周线基本持稳。

  三个月期铝收盘上升0.11%,报每吨1,874美元,其在前一交易日曾触及逾一个月低点。期铝本周连续第三周走低。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6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7万,比上周略微减少,降幅大于预期,但连续第119周位于30万人关口下方,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

  三个月期铅收升1.03%,报每吨2,114.50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盘上涨0.72%,报每吨19,640美元。

(责任编辑:盈盈)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