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LME

12月15日LME评论:期铜触及三周高位,受美股上涨提振

  据外电12月15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五上升至三周高位,受美国股市上涨提振,且最大消费国中国工业活动数据强劲,巩固对中国需求强劲的预期。

  伦敦时间12月145日17:00(北京时间12月16日01:00),三个月期铜收盘上涨1.4%,报每吨6,886美元,稍早触及11月28日来最高6,908美元。今年迄今期铜上涨近25%。

  交易商表示,美国股指上涨,提振市场人气,引发一波工业金属市场的买盘。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Robin Bhar称:“受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支撑,市场基本面非常强劲。”他补充称期铜已在6,500美元筑底。

  “市场在新年可能有些波动性,可以要等到2月中国农历新年后才能看清楚中国的需求前景。”

  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略高于调查预估中值6.0%。

  中国工业活动通常在春节假期前放缓,2018年春节假期为2月15-21日。

  三个月期锌上涨0.6%至每吨3,205美元,稍早升至12月4日来最高3,230美元,因担心今年供应紧张的情况将是明年的主题。

  不过,对可获得性的担忧减退,令LME现货锌较三个月期锌升水已经降至零水准,10月时高于每吨90美元,为2016年12月以来最高水准。

  三个月期铅收涨1.7%,至每吨2,527美元。

  其他基本金属方面,三个月期铝升0.8%至每吨2,066美元。

  三个月期锡涨1.3%至每吨19,150美元。

  三个月期镍上涨3.8%至每吨11,580美元。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LME评论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