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华泰长城期货:9月3日铝早评

  9月2日,沪铝主力1411继续强势上行,日内上涨310点,涨幅达2.13%,笔者认为造成铝价强势的原因集中在供应端:

  1)据大华继显的调研信息,新疆在冶炼厂低燃料成本方面优势不在,而氧化铝运输成本过高,导致中铝暂缓新疆铝项目开发。

  2)9月2日消息,新疆信发于上周日发生生产事故,线路短路致使40-50万吨铝产能受到影响,预计最终停产规模在20万吨以上。

  根据前期WBMS的数据,目前全球铝市处于供求短缺局面,以上两方面的信息加强了供应收紧的乐观预期。然而LME期货走势来看,表现却相当疲软。笔者认为,预计信发事件会带来2-3万吨的月产量减少,市场对此消息有过度反应,因此投资者需谨防期价快速回调风险,前期多单可在15000一线逐步减仓,待回调后再多单入场。


华泰长城期货 肖兰兰

(责任编辑:简儿)

肖兰兰
职位: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分析师
华泰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曾在《铝信》等媒体发表过多篇分析文章。[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 沪铝 伦铝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