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风险资产单日重创,金属快速下滑

  昨晚,美国股市大幅下挫,股指创下近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将希腊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且一并下调葡萄牙的信用评级,拖累风险资产单日遭遇重挫。其中,道指快速戳破1.1万整数关口;欧元兑美元录得一年内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美元指数大幅走升,时隔一月重新攀回82水平,技术上,美元指数上方阻力料在82.6-83点间。原油延续跌势下滑2%,有色金属大幅滑落。LME三月期铜下挫4.24%,直接跌至7400美元前期整理平台,丧失4月因强劲经济数据推升的涨幅;基本面最差的伦铝大跌6.69%,快速回到2150美元;前期基本维持区间振荡的LME锌跌幅相对较小不到3%。

  财赤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成为昨晚金融市场普跌的导火索。结合金属后市,周边市场的情绪,显得关键:

  美国股市方面,因缺乏新的题材助推,且涨势持续较长,昨日我们曾倾向美股有进入阶段性振荡调整的可能。而从美股以往的下调节奏看,短期会经历一个快速的下调过程,这两个交易日跌势可能还会延续,这恐拖累周内金属市场的交投人气。而不确定的、可能带来利多影响的是,周五美国即将公布的第一季度GDP数据倾向亮丽,且4、5月交替之际主要国家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可能延续乐观,这可能令美国股市的跌幅暂时受控。美国股市调整的下限取决人气,下调目标位首先在1.08万点。

  另一个需要关注的是黄金。昨晚美元指数大幅上涨,而纽约黄金却维持了小幅涨势,对欧元货币的不信任吸引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假若黄金能够持续稳固,对于金融属性偏强的铜,能够为其提供一个支撑。

  财赤风险加重,正在影响全球经济恢复的不稳定情绪;但同样也会慢慢加重对货币不信任的情绪。从目前依然回暖的实体经济前景看,中长期在适当价位配置商品多头仍然受到重视。技术上,LME三月期铜下滑至60日均线7400美元,下方可能出现跌势暂稳的点位在7250水平;伦铝虽快速回到2150美元,但料能在2100美元水平寻求稳定;LME锌在大环境拖累下,有可能在前期2350-2400美元形成的稳固平台承压,更向下的下滑空间取决于铜。

  国内市场,昨日也遭遇了中国股市的拖累。今日上海金属恐大幅低开。技术上,沪铜主力首先关注价格可能在5.9万水平的挣扎;沪锌图表上注意1.82-1.83万元;沪铝则是1.6万元。由于前期外强内弱,下挫过程中,国内的跌幅也将较外盘相对有限。

(责任编辑:lily)

标签:首创期货 lme 有色金属 全球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