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电投先融期货:国内市场库存调减,铝价短期震荡企稳

  库存方面:昨日,LME铝库存较前期调减8625吨至3733550吨,铝合金库存较前期调减220吨至19860吨,LME铝注销仓单1717325吨占比45.89%;SHFE铝上周库存合计284924吨,较前周调减4430吨,主要为上海地区库存调减,期货库存177735吨,较前周调减27吨,其中江苏无锡库和上海地区库存调减而广东南储库存继续调增。

  市场消息方面: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季度GDP增速数据不及预期,连续两度回落,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退后预期加深,美元指数应声回落,但在欧元等非美货币维持低位背景下美元仍旧维持高位运行;5月份,发改委密集批复4670亿元基建项目,大约1.97万亿元PPP项目,基建投资力度加快,铝消费信心有望得到提振。

  市场分析:虽美元指数回落,但在供应过剩预期及LME6月份仓储改革在即等因素影响下,上周五伦铝继续下滑并录得两年多来的新低,盘面看伦铝仍旧处于筑底过程,且持仓量低位回升或表明市场做多铝价的信心正在逐步回升;内盘沪铝市场仍旧围绕短期上行趋势线缓慢运行,且下盘成本支撑较强,若铝价能够有效在该短期上行趋势线附近获得支撑,那么铝价或将延续缓慢回升格局。

  操作建议:发改委万亿基建项目投资拉动叠加“一带一路”对有色金属消费带动,市场消费信心有所回升,市场库存开始大幅调减,下游消费缓慢回暖,市场持仓回升,短期建议逢低少量做多操作思路操作为主,日内交易为主,注意止损;中期建议可适当利用期货市场做好年中旺季补库存的保值操作。

  沪铝主力08月合约下方关键支撑位13000点位附近(整数关口附近),上方压力13250点位附近(60日均线附近且下修)。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 杨小勇

(责任编辑:简儿)

杨小勇
职位:中电投先融期货分析师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研究员,硕士学历,主要研究品种为铝,辅助研究品种金融期货。擅长结合宏观经济形势、资金面和产业链纵深角度来研判期货价格走势;专注于为铝相关现货企业提供专业投资策略报告、套保服务、库存管理及其他相应投资咨询服务;多次参与集团和上期所组织的铝专业课题调研撰写工作,并在中...[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 沪铝 伦铝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