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伦铜收阳,测试整数关阻力

  昨日,内外盘铜市小幅收阳,沪铜主力合约暂时振荡在3.65万水平,而在非沪铜交易时段,LME三月期铜交投冷淡、明显缺少独立反弹动能,以被动跟随油价为主。因科威特驻OPEC代表表示,4月17日冻产会议仍可能达成协议,令油价反弹,但伦铜仍未站上4800美元。

  月初,市场缺少明显方向,美元指数在反复拉锯中宽幅振荡,黄金也以横盘为主,美国标普指数昨日走跌再次令年内回报进入负区域。指标面,好坏不一,美国3月ISM服务业指数创出三月新高,这一领域提供超过80%的就业机会,表示美国经济仍在温和扩张;而欧元区服务业表现逊色,且2月德国工业订单下滑,这令欧元区股市普遍承压。明日凌晨,美联储公布3月会议纪要,目前,美联储几乎不可能在4月采取加息行动。

  铜市方面,市场关注智利铜会。业内继续增产与削减开支的项目并存,对中国年内铜需求、对全球精炼铜供需平衡的看法呈较明显的两极分化,多数观点认为铜价转势时点至少要等到2018年。价格预估上,巴克莱认为年度铜均价料在4417美元,高盛则认为明后年LME铜均价在4000美元/吨。国际投行对铜价的态度,使得此轮自3月23日以来的回调缺乏明显的反弹动力,伦铜交投气氛相当弱势。

  伦铜库存继续流出,而上海库存也已经出现触顶迹象。今日,关注伦铜4800美元短线阻力位表现,而反弹意愿主要来自沪铜,关注沪铜在3.7万短线阻力。高盛对铜价的预期相当负面,但其对低价原油及对中国经济的看法并不十分悲观。从大环境考虑,我们仍认为当前并不支持铜价大幅度的掉头下跌。操作上,注意仓位风险,逢低持有多单。(肖静)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首创期货 lme 全球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