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10月25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近期铜价下跌之后国内现货升水出现走高,沪伦比值也大幅修复,现货进口亏损缩减至100元内,且国内上期所库存上周也下降6195吨至117364吨,国内微观数据显示铜价有反弹迹象。但是我们认为不同数据在不同的预期环境下效果不同,前期反弹是在金九银十消费预期下,且铜向下无新驱动。而此时,四季度铜消费继续走低,且国内产业上摆,因此预计此处大幅反弹概率偏低。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观点仅供参考

  锌:矿山增复产炒作结束,矿短缺状况未得到改变,投复增产等带来的回落得到修正,未来短缺持续背景下易涨难跌持续。而精炼锌价格快速回升抑制部分下游采购积极性,上周库存降幅低于预期,但锌仍将持续至17Q1,因此我们认要在下游开工率回升背景下锌消费仍将持续增加。继续看好未来1-2季度锌价反弹。操作建议多单继续持有,反套持有不变。

  铝:自2季度反弹市场关注转向铝的新投产及复产,同时对消费过度低估造成铝价修正性反弹:空头无货被迫平仓,现货拉动期铝走高。未来虽然新投产复产放量,消费也面临下滑,但该因此从影响铝价当中退居第二位,市场更多关注氧化铝动力煤价格反弹带来的成本增加及低库存的持续性,短期来看这三项因素仍具备持续性,因此铝价走势仍将坚挺。操作建议买沪铝抛伦铝反套持有,及回调后买入策略,不易过度看空。

  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许红萍
职位:招商期货高级金属研究员
招商期货有色金属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品种为铝。注重产业链调研与基本面分析,多次组织并参与公司金属产业调研及行业报告撰写工作。关注铝内外盘、铝不同合约之间以及铝期现套利机会。在期货日报等媒体发表多篇文章和报告。...[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招商期货 铝价分析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