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大期货:欧央行延长购债计划 基本金属震荡回落

  行情回顾:

  从内盘来看继续呈小幅分化之势,除铝与铅小幅回升之外,其余品种均呈不同程度的回落之势,分品种来看,铜、锌、镍在低开后呈横盘区间震荡整理态势;铝高开后冲高回落,此后缓步回升,午后呈窄幅横盘震荡整理态势;铅在小幅低开后呈横盘震荡整理态势;锡在高开后冲高回落,此后呈横盘之势;;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隔夜LME铜大幅走跌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市场担心近期的上涨势头过度而获利了结因素的影响。

  从外盘来看呈小幅分化之势,除铝收涨之外,其余品种均呈不同程度的收跌之势;从走势来看,除铝在欧美时段震荡走强外,其余品种均在欧美时段震荡走低;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美元上涨的打压;另一方面则是受欧央行延长购债计划但减少购债规模的影响。

  基本面跟踪:

  1.海关总署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末锻造铜及铜材进口虽环比增加31%至38万吨,但与去年同期53万吨相比回落29.31%。

  2.必和必拓公司旗下Escondida铜矿的一位工会领导者周三表示,该铜矿工人可能会向公司呈递一份新的集体合同提案,预计本月稍晚将进行薪资谈判。

  3.瑞士信贷周三预计,2017年铜均价为每吨5405美元,远高于此前预估的4400美元;铝价料为每吨1738美元;锌价料为每吨2535美元;铅价料为每吨2120美元;镍价料为每吨11575吨。

  4.秘鲁政府周二称,秘鲁10月铜、白银和钼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而黄金、锌、铅和锡的产量则下滑。

  交易小结:

  本日交易主要以沪铜为主,依托2小时线与日线进行综合判断,维持昨日的持仓,仓位仍控制在30%以内。

  从2小时线来看,沪铜从宽幅的横盘区间震荡整理走势,从日线来看,当前沪铜仍处于技术性的横盘震荡整理态势中,结合伦铜价格走势,综合判断,沪铜空单还可继续持有。

  风险因素:

  1.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向;

  2.中国通胀数据;

  3.欧央行、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议息会议;

  4.美联储官员讲话;

  5.欧美国家的服务业PMI数据;

  6.欧元区三季度GDP同比;

  7.美国工厂订单与耐用品订单数据及消费信贷数据。


  中大期货金属(有色金属)报告20161209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中大期货 铝价分析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