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智利罢工结束,铜低位持稳

  周四美国股市小跌,本来计划投票表决医改方案被推迟,市场担心特朗普行情转向,技术上看最近大幅上涨之后可能存在较大的调整幅度。二月新屋销售数据增长,说明美国房市坚强,美股上涨动力更多来自目前为止可见的坚实经济增长,基本方向不会改变。中国股市持稳,季末资金紧张仍然压制金融市场,昨日成都又出台限购政策,房地产投资面临资金和限购的双重挤压,中期的展望确实偏空,对相关商品的远期预期形成压制。

  伦铜昨是先跌后涨,收于5850美元,智利埃斯孔迪达矿山工会宣布将于周六复工,至此最大矿山的罢工结束,不过秘鲁和印尼的矿山生产仍受到影响,特别是印尼矿山目前以40%产能在运行,或暗示自由港做好了长期与印尼政府谈判的准备。目前的供应干扰规模已超过预期,虽然不对眼下的精铜供应产生影响,但全年平衡的缺口收窄,中长期支撑作用不变。近日铜价下跌可能已反映了智利罢工结束的预期,消息出来并未对铜价产生压力。沪铜持稳于47300一线,下游随着旺季到来刚需稳定,因此价格下跌后终端购货增加,现货贴水略有收窄,不过受资金紧张影响,电铜交易不畅,据大商道平台数据显示,昨日平台成交量不足两千吨。技术上看铜价于11月以来的平台支撑位企稳,下游采购放量,现货支撑较强,进入4月后,仍有回升空间,只是电铜库存较高,现货维持贴水结构,不支持大幅上涨,2月以来形成的震荡区间可能维持,目前处于区间下沿,逢低持多。铝价近日维持偏强,现货对主力合约贴水维持在400元以上,价格持稳于13500一线,铝厂低位挺价意愿较强。工信部等十六部委联合发布的淘汰落后产能文件提出3月底前要做好全年工作安排,12月检查落实情况,关注时间临近预期升温的可能。另外本周库存停止增加,铝锭铝棒出库数量增加,显示旺季影响,也支持一定的反弹。

  股市:美股小跌,关注技术调整幅度

  原油:小跌,页岩油增产打击OPEC减产意愿,波动区间下移

  美元:持平,关注美指100区域支撑,整体强势格局

  铜:47500-47000,下游逢低采购,低位持多

  铝:14000-13850,临近月末去产能炒作可能升温,价格有上冲可能,13800下方支撑区,逢低持多

  锌:23300-23100,4月减产支撑锌价,逢低持多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