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题材炒作 多数分析师仍看好后市铝价走势

下周铝价调查:题材炒作 多数分析师仍看好后市铝价走势

  不知不觉又一周过去了,本周铝价受新疆减产和电解铝违规产能清查消息刺激一度大涨,随后快速回落,周五收于14355元/吨,0.91%。成交量增加61.6万至216.8万手,持仓量增加18084手至32.4万手。对于下周的铝价预测,近半数分析师仍然看好后市,相对于上周,看跌的分析师有所减少,而看震荡的分析师有所增多。

  对于看多的分析师来说,现货市场存在价格上涨预期,期现价差自高位有所回落。宏观经济数据较为乐观,尤其是消费数据对于前期需求证伪担忧有极大的改善。在铝自身的题材方面,新疆连续传出压缩产能的消息,供给侧改革是铝价坚挺的重要保证。

  而在并不看好后市的分析师眼中,库存仍是限制铝价上涨的一大重要因素,本周上期所铝库存较上周增33092吨至379034吨。

  市场炒作去产能、限产利好铝价,但库存仍处高位,抑制铝价走势。尽管多空双方都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但似乎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所以一部分分析师认为铝价仍维持震荡格局。

  一时间多空尽出,铝价走势似乎难以快速辨别。下周需继续关注发改委清查电解铝产能影响范围的明晰,等待行情进一步明确方向。究竟“鹿死谁手”,请继续关注铝周刊,下周铝价调查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