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仍倾向逢高抛空

  【隔夜内盘】        

  【隔夜外盘】

  【基本面】

  美国: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Harker(2017年FOMC票委):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份开始缩表。如果通胀率疲软,则不希望缩表。

  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62万户,预期555万户,前值557万户修正为556万户。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1.1%,预期-0.4%,前值-2.3%修正为-2.5%。

  欧元区及英国: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央行独立性很重要,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在不顾实体经济的情况下采取政策措施。欧元区经济中的通缩风险已经显著消退。欧洲央行的低利率政策存在产生不必要副作用的风险,必须保证其在未来不至于成为负担。宽松货币政策维持时间越长,风险造成的危害越大。如果欧洲央行开始退出宽松政策的话,会表示欢迎。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aldane:支持下半年去除部分刺激措施。6月会议考虑了加息情境。有理由考虑今年晚些时候加息,过快紧缩的风险已经下降。(先前支持至年底维持利率不变)加息25个基点只能部分抵消去年8月推出的刺激措施。通胀预期的下行偏离已经消失。英国退欧风险并未消失,但英国经济增长稳健。英国经济增长、通胀显示出韧性。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走跌,下方支撑参考186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900附近;沪铝上方阻力参考14000,下方支撑参考13500-13600。

  【观点和操作建议】

  最近铝的供给侧改革又被炒冷饭炒起来了,价格也是挺配合,前面平台的低点13500还是守住了,没继续往下破,然后就借着这股东风一下子冲到了万四关口附近。之所以说是炒冷饭,是因为不管是新疆等地产能清理督查的消息,还是魏桥的产能淘汰,基本上属于前期计划的正常推进,并没有超预期的东西。如果没有超预期,我们就不认为价格上方的空间会有多大。就算是市场还在放风说,魏桥6-10月份还有500台电解槽的检修,大约会影响15万吨(按照300ka规格)-22万吨(按照400ka规格)的实际产量,这个数量其实也不大。

  操作上,国内电解铝整体的供需格局并不乐观,短时利多刺激持续性恐怕不强,铝价的趋势性上涨看不到,铝价在14000以上就可能存在高估风险,仍倾向看逢高抛空的机会。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