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高位盘整

  【隔夜内盘】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高位盘整

  【隔夜外盘】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高位盘整

  【基本面】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高位盘整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与国务卿Tillerson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Haley开会,讨论了朝鲜问题,考虑进一步制裁朝鲜;Tillerson:特朗普希望确保朝鲜明白自身的赌注有多大。

  【美元在CPI欠佳之际走低】美元指数周五跌0.34%,纽约尾盘报93.07。美国CPI数据发布后一度刷新六周低点至2.182%。

  【美债收益率走低,美国通胀数据欠佳进一步侵蚀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2.3个基点,纽约尾盘报2.188%, 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六周低点2.769%。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4.1个基点,刷新八周低点至1.294%。

  美国总统特朗普:非常努力地致力于改善未来的就业培训。对美国经济而言,乐观情绪实际上一直都“令人感到惊讶”。两大汽车制造商表示,将返回美国。那些已经返回美国的汽车制造商将感到非常欣慰。寻求让所有美国人都有就业通道。美国将迅速取得成功,否则就会沦落到另一种情况。

  【期金创4月中期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美国CPI数据疲软和地缘政治风险带来双重利好】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3.90美元,涨幅0.3%,报1294.0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2.3%,创截止4月13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COMEX 9月白银期货收涨0.5美分,涨幅不到0.1%,报17.07美元/盎司,创6月中期以来收盘新高,本周累涨约5% 。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GDP NowCast模型: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将增长3.68%。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2017年FOMC票委):缩表问题上不会有意外,也不太可能扰乱市场。美国就业市场的闲置程度可能超过我们预期。美国通胀仍然低于2%的通胀目标。并不认为会有证据表明通胀会大幅上升。并不认为股市调整会造成危机。美国就业市场趋于紧俏,但通胀并没有走高。“我们为何需要给经济降温呢?”数据已经支持我在货币政策方面的看法。美国7月CPI数据偏低。我强烈主张美联储在2017年加息两次。我希望在实现2%通胀目标上看到更多证据。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2017年FOMC票委):倾向于在通胀目标上等待更多证据。在利用债务来支持GDP增长上,我们的能力有限。对利用预算赤字来推动减税感到忧心忡忡。美联储若开始缩表,将是健康的。预计美国2017年GDP增幅将略超2%。美国在实现充分就业这一目标上取得不错的进展。

  美国纽约联储NowCast:下调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至增长1.96%,之前料增1.98%。

  美国费城联储:上调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至增长2.6%(之前料增2.5%),下调第四季度至增长2.3%(之前料增2.4%)。上调美国第三季度月均非农就业人口预期至增加18.64万(之前预计每月增加17.07万),下调第四季度预期至每月增加16.10万(之前预计每月增加16.52万)。预计第三季度失业率为4.3%(之前料为4.4%),预计第四季度失业率4.2%(之前料为4.4%)。下调第三季度CPI通胀预期至1.8%(之前料为2.2%),下调第四季度CPI通胀预期至2.1%(之前料为2.2%)。下调第三季度核心PCE通胀预期至1.6%(之前料为1.9%),下调第四季度核心PCE通胀预期至1.8%(之前料为1.9%)。

  美国通胀保值国债(TIPS)损盈平衡通胀率在CPI逊于预期之际扩大跌幅。五年期和10年期TIPS损盈平衡通胀率分别刷新一周低点至1.67%和1.79%。

  美国7月C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0%。美国7月CPI同比 1.7%,预期 1.8%,前值 1.6%。美国7月核心C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1%。美国7月核心CPI同比 1.7%,预期 1.7%,前值 1.7%。

  恐慌指数VIX升至16.54,刷新去年11月9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最高水平。

  欧元区及英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经济表现相当不错。

  摩根士丹利:上调对欧元预期,预计欧元兑美元2018年前期将涨至1.25。

  俄德等呼吁美朝克制为局势降温。

  【欧元连涨五周】欧元兑美元涨0.42%,纽约尾盘报1.1822,一度涨至1.1846、逼近8月2日所创2015年1月6日以来最高位1.1909,本周累涨0.38%,录得连续第五周上涨、累计上涨3.72%。

  法国7月CPI环比终值 -0.3%,预期 -0.3%,初值 -0.3%。法国7月CPI同比终值 0.7%,预期 0.7%,初值 0.7%。法国7月调和CPI环比终值 -0.4%,预期 -0.4%,初值 -0.4%。法国7月调和CPI同比终值 0.8%,预期 0.8%,初值 0.8%。

  德国7月CPI环比终值 0.4%,预期 0.4%,初值 0.4%。德国7月CPI同比终值 1.7%,预期 1.7%,初值 1.7%。德国7月调和CPI环比终值 0.4%,预期 0.4%,初值 0.4%。德国7月调和CPI同比终值 1.5%,预期 1.5%,初值 1.5%。

  中国及亚洲:

  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强调中美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方面拥有共同利益。有关方面要保持克制,避免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言行。(央视)

  【离岸人民币本周累涨逾600点】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6.6728元,较周四纽约尾盘下跌65点,脱离周四所创2016年9月19日(当天纽约尾盘报6.6532元)以来纽约尾盘最高位6.6663元,但周五亚市早盘一度涨至6.6579元的9月19日以来盘中最高,使得5月前期以来这一波涨幅一度达到将近2600点;离岸人民币上周五纽约尾盘报6.7350元。

  【央行:需全面客观认识当前 M2 增速低于过往】中国央行:一是过去 M2 增速高于名义 GDP 增速较多与住房等货币化密切相关,而目前住房商品化率已经很高,货币需求增长相应降低。二是近些年 M2 增长较快还与金融深化有关,主要体现为同业、理财等业务发展较快,但金融深化进程并非是线性的,为了兴利除弊也会有一定起伏,近期 M2 增速有所降低正是加强金融监管、缩短资金链条、减少多层嵌套的合理反映。预计随着去杠杆的深化和金融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比过去低一些的 M2 增速可能成为新的常态。

  央行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下一阶段,保持总量稳定,综合运用价、量工具和宏观审慎政策加强预调微调,调节好货币闸门。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关系,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继续收涨,形态上仍偏强,下方支撑上移至202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2080附近;沪铝站上16000关口后有所盘整,近日上涨过快,短时可能需要注意回调风险。

  【观点和操作建议】

  铝市当前仍是政策市,市场对供给侧改革落地的进一步信任,看到政府在此番改革政策上的执行力,是铝价此轮在高产量、高库存、高利润的产业链现实之下,仍走出强势上涨行情的关键。我们认为,年内供给出现短缺的预期犹在,此外采暖季仍可能形成对供给短缺进一步扩量的预期,这或许意味着目前谈及铝价年内高点为时尚早。不过,因此前上涨过快,短时仍然需要注意回调风险。另外,年内若需求端走淡,那么铝市供需平衡则有重新调整的风险。

  操作上,近期仍可多单持有,或回调买入。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