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伦敦库存大增,投机风向转变

  周二欧美股市继续上涨,因美财长再次表态美国有可能在年内完成减税计划,美股已重回最高位。A股持稳,本周即将公布8月重要经济数据,预期近期数据仍偏强劲,不过最近华北多地公布了采暖季限产计划,严格的限产可能令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受到影响而走弱。

  工业品摆脱了上周集体回调的压力,普遍回升。但有色走势可能分道扬镳。昨日伦铜库存增加1万余吨,铜价小跌至6670。本轮铜价上涨宏观背景和长期供应逻辑不错,9月以后中国需求回升等炒作题材也逐步兑现,但短时间内伦铜上涨1500美元,涨幅过大,而现货缺乏突出的矛盾,伦铜现货维持贴水20-30美元,中国现货平水,进口有回升但幅度不大。贸易商最近三个月一直在搬运库存以求影响价格,但昨日出现的库存大增或暗示贸易商已达到目标,转为出货为主,投机风向扭转,价格中期上涨见顶,后期将更多依靠中国消费买盘来支撑价格。由于基金净多头寸巨大,从去年的情况看有能力维持高位震荡,且9月以后现货炒作题材也将逐步兑现,急跌支撑较强。技术上看铜价最强的回调支撑在0.618位,伦敦6400美元,沪铜50500元,本轮上涨历时三个月,涨势结束后的调整也将维持较长时间。沪铜53000上方压力,5万平台支撑区,急跌下游可买货,中线多头则耐心等待调整情况。另外伦锌库存也增加1.3万吨,压制锌价,关注锌库存是否存在因绝对价格足够高而开始吸引隐性库存回流。目前可见库存仍然极端低位,沪锌现货升水较高,四季度国内精矿及炼厂生产持续受到干扰产量难以增加,仍支持锌的强势。维持24000-26000的区间判断。铝最近两日大涨已回到最高位,继河南之后,山东也公布采暖季限产安排,曝光的文件同样采用发改季指导文件的措辞,对电解铝、氧化铝错峰限产30%,推动铝价强势继续上涨。不过山东在违规产能关停量已大的基础上是否真的再减产30%仍不明朗,因如此限产影响实在太大。另外限产从11月15号开始,近期铝市仍然面临极高库存的压力。铝维持强势,但不过分追高,8月以来的主要波动平台16300强支撑位,回调仍可做多。

  股市:美股上涨,强势不已

  原油:持平,天气影响短线波动,下方支撑渐显

  美元:持平,维持弱势

  铜:51600-51300,库存增加铜进入阶段性调整,区间波动,53000压力,5万平台近期支撑

  铝:16800-16600,山东公布采暖季限产方案,近期库存仍为压力,震荡强势,回调仍可做多

  锌:25000-24800,伦敦突出库存大增,关注持续性,可用库存仍处低位支持锌价稳定,24000近期支撑维持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