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节前备货支撑金属

  周一中国股市继续调整,周末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打击房地产股,也给下一阶段经济增长蒙上新的阴影,因去产能、限制地产令市场迷茫新的增长点在哪里。国际方面,美朝嘴仗升级,美股下跌,美元与黄金反弹,有报道称韩国的一些小型贸易商在LME的融资抵押业务也受到影响,说明市场开始准备半岛冲突的可能性。另外昨日伊拉克的库尔德人进行自治公投,刺激原油价格大涨,关注库尔德问题成了新的中东火药桶的可能性。原油近期上行风险加大。

  黑色系商品代表了宏观预期及投机炒作风向,近期也一直是带动下跌的主要人气指标。但注意焦炭自10月开始将进入采暖季限产,且周末唐山宣布重污染限产,关注市场情绪可能开始重新转向供应减少的关注,投机空头气氛减弱。需求下降的担忧同样压制有色金属的多头情绪。周一有色金属普遍自周五的恐慌中反弹,但力度有限,伦铜收于6480,近日持仓持续大减,或反映价格急涨急跌之后多空资金都短线撤离,暂时没有大的波动。国内现货升水扩大到100元以上,下游逢低买货,而贸易商有所惜售。但临近长假,沪铜持仓仍下降,也暗示下游只是采购现货,并无兴趣多备货。需求端看,铜旺季来临,电网订单增加,消费环比仍回升,加上国内库存减少,现货维持升水,支撑较明显。但宏观偏弱导致多头炒作意愿下降,且前期过于巨大的净多头寸可能继续调整,近期缺乏新的推动因素,铜价寻找新的平衡区间,窄幅震荡过程继续。建议下游逢低买货,中线趋势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酝酿,暂时以小区间短线为主。伦锌昨日现货升水扩大到60美元,拉动锌价大涨。伦锌或有挤仓意图,不过如此高的升水是否会吸引隐性库存回流也需警惕。沪锌极端低库存及高升水对锌价的支撑整固,四季度锌供应两减,其投机炒作上有跟风钢材的特点,宏观利空的影响更大,可能限制锌价上涨高度,26000上方近期压力,低位多头注意区间高位换手。

  股市:A股下跌,调整继续

  原油:大涨,关注中东地缘风险,向上

  美元:小涨,美朝担忧加强,关注反弹

  铜:50600-50200,铜价企稳,备货支撑,略有反弹

  铝:16800-16600,低位备货支撑,但现货贴水过大节后恐有压力,如无新的限产消息价格将维持近期窄幅震荡,低位买货不追高

  锌:25400-25200,高升水支撑锌价,但供需两减压制炒作高度,关注26000压力,短多注意逢高换手不追高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迈科期货 铝价预测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